提升护士岗位胜任力:记新生儿科护理教学查房

发布时间:2020-06-2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及岗位胜任力,提高护理人员综合服务水平,促进我院护理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发展。6月17日16:00-18:30护理部组织病区护士长、教学组长在我院新生儿科病区进行特殊危重患儿护理教学查房。纪委书记孙立红、护理部主任钟景梅、相关科室护士长及教学组长、新生儿科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查房。查房由新生儿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游李平主持。

3d985f2ab5814ab9ba9c667c3a45974b.jpg

01de95577a5d46bb8eac855233cacf5f.jpg

游李平讲述了护理教学查房重在促进护理人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在提高临床综合思维能力,重在找出护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风险防控促进护理工作安全运行。

教学查房由四个层级护士共同完成, N1级护士对患儿进行护理体查,观察患儿面色及唇周,听诊心音及呼吸音等;N2级护士给予现场体查指导;N3级护士提出护理诊断及措施,呼吸机治疗及相关并发症的预防;N4级护士组织讨论该患儿的潜在并发症及患儿安全管理。 现场护理人员讨论热烈,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学习氛围浓厚,并且就相关科室如何更好的合作与互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护理部主任钟景梅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查房带来的收获及开展的意义,对查房中的问题给予了分析并对新生科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护理人员要努力做好自身知识的准备,加强护理人员岗位胜任力的培养;护士长加强层级管理和护理质量控制,特别加强对非计划性拔管、VAP、压疮的风险管理。

分管护理院领导纪委书记孙立红希望护理部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护理查房,希望护理人员主动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践行提高临床思维能力,特别强调护理管理者要立足科室发展,提升团队能力,确保科室护理工作安全,重内涵建设,重人文关怀,创品牌思维。

254752d4eb2748ccba7162884d692e67.jpg

(撰稿:钟景梅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