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协调 共促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暨优质护理服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进一步促进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优化我院护理服务能力。9月1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暨优质护理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副院长孔彩霞,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和优质护理服务领导小组委员及各科室护士长参加了会议,护理部主任钟景梅主持会议。

912d2eb09c8a454e89a9faa90b0eb7dd.jpg

会上,护理部主任钟景梅对2022年上半年护理工作及目前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卓越护理”。为加强落实落细优质护理服务相关措施,各职能科室群策群力,就临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环境改善、信息系统优化、医保政策解读、标识标牌导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方案及合理意见,并承诺会后加强沟通协调逐项推进解决,并对护理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对促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9e144195447d4dbf883ea64ac3e2ab27.jpg

副院长孔彩霞总结讲话,她对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做好精准护理、优质护理服务,将“患者安全”作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的最终目的;二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升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护理管理者要以创造性思维进行工作,找出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对各部门提出的整改建议表示认可,要求护理部后期进行工作追踪、跟进整改情况。并强调,护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医院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只有多部门合作、立足临床,系统化、科学化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提升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为护佑健康事业贡献护理力量。

(撰稿:护理部  周春芳    二审:龙霞    终审:孔彩霞)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