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创新赋能——护理部开展风险警示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字体:

2月15日,护理部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护理风险警示教育培训会、“学习型护理单元”分享启动会暨护理小组受聘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刘丹主持,副院长孔彩霞出席了本次会议。

7970bccdc40340ce98e09ddbac2201de.jpg

培训会现场

9dd9a34e5e4540798014238c62110a9d.jpg

护理部主任钟景梅作《责任在肩安全在线》讲课

护理部主任钟景梅以《责任在肩安全在线》为主题从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案例分析、PDCA质量管理工具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钟主任根据个案采取情景教学的方式,现场随机组成QCI小组,运用头脑风暴法、根因分析法进行演示,会场气氛热烈。钟主任要求每位护理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护理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技术操作能力。护士高婷和张婷婷进行了经验分享,护理部副主任刘丹就如何提高学习能力进行了授课。

c8a15cf6606e432b978920a92dd529b9.jpg

“学习型护理单元”试点科室新生儿科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上宣布“学习型护理单元”活动正式在全院启动,希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股肯学、爱学、会学的浪潮。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对提高护理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实际,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7f3169f1594c46cbb824c1547cde5d46.jpg

会上,孔院长为新当选的护理组长和组员们颁发聘书,组长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医院的信任与期望,团结奋进为共筑妇幼安全堡垒而努力。

435702288c464e9f979f138a34cc4a9d.jpg

孔院长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院发展和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高度赞扬了“学习型护理单元”试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守好底线,提升能力,把握机遇,为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护理部  钟景梅    摄影:护理部  刘丹  郭信君    二审:龙霞    终审:孔彩霞)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