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爱情狂”—你的爱情肌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 【字体:

生完孩子后,

你的性生活还满意吗?

步入中年之后,

你的那里会痛吗?

性生活时,

你能体验到那种愉悦感吗?


如果你对尚需任何一项的回答是否定的,或许是你的“爱情肌”生病了。

盆底肌中有对非常重要的肌肉,他能决定你的“性”福指数,指引你的婚姻走向。居然有这么神奇的肌肉?当然有!她就是我们的今天的主角——“爱情肌”

“爱情肌”我们看不见,所以很多人容易忽略她,但是如果“爱情肌”发生损伤,轻者性生活不满意,重者影响夫妻关系。



一、“爱情肌”是什么

“爱情肌”,绰号“PC肌,”学名“耻骨尾骨肌”,是盆底肌的重要组成之一,她绕过尿道的后方,因此,当爱情肌的力量足够强时,收缩时尿道会关闭,所以性生活翻云覆雨时我们不会想着去排尿。如果经常锻炼,可以增加阴道周围肌肉的力量和包裹感,这样男女双方都能在性生活中满意地达到性高潮,“爱情肌”力量越强,性生活时的快感越容易让人得到满足。


二“爱情肌”为什么会生病?

绝大多数女性都要经历妊娠和分娩,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爱情肌”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随着时间的进展,这种损伤会越来越严重,这也是导致产后和中老年女性容易出现漏尿、性生活满意度下降的重要原因。


三“爱情肌”在哪里?

如此让人欲罢不能的“爱情肌”到底在我们身体的哪个位置呢?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这个“爱情肌”就在我们的盆底。到底怎么才能找到我们的“爱情肌”呢?有以下几种非常简单的方法,让你一找便可以找得到。

1

---自我感知


你有没有一种感觉,当你在咳嗽、大笑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你的肛门有种上提的感觉,同时下面会感觉到有肌肉收缩了一下,你可以尝试一下,收缩的那部分肌肉就是你要找的“爱情肌”了(收缩的那部分肌肉主要是“爱情肌”,但还是包括其他的盆底肌)。

2

---排尿中断


排尿的时候,突然中断,感受一下,在此过程中下面是不是有部分肌肉在用力,用力的那部分肌肉就是你要找的“爱情肌”。

3

---手指插入


先清洁手指,然后将其放入阴道,按压周围的肌肉,这时你会可以感受到阴道周围的肌肉有紧缩感,有紧缩感的这部分肌肉就是你苦苦寻找的“爱情肌”了。

4

---吹气球法


坐在凳子上,然后用力吹气球,用手摸一下,是否有部分肌肉在用力,那就是你要找的“爱情肌”了。


相信通过以上的这些方法。你肯定能轻松找到你的“爱情肌”究竟位于何处,但是如何让我们的“爱情肌”更加强大,如何让爱情肌为我们的“性”福生活增添色彩?


一招教你——Kegel运动

Kegel运动又称骨盆运动,有人也将其称之为“毛巾操”。这个运动于1948年被美国的阿诺.凯格尔医师所公布。坚持Kegel运动,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性能力,还能改善漏尿病人的尴尬情况,更能缩短顺产时间,有助于生孩子哦!

具体方法:

1.   仰卧,双腿弯曲,保持正常呼吸;

2.   关闭尿道、肛门、阴道,收缩肛门,想象阴道里有个东西,然后将其由下至上提起;

3.   坚持3-5秒,然后放松,再次收缩肛门,坚持3-5秒,然后放松,如此反复;

4.   收缩和放松为一组,每10组为一次,每次Kegel运动2-3组,每天早、中、晚3次Kegel运动。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妇女康复科

以现代医学理论为指导,中医经络学为基础,结合盆底仿生物电刺激,治疗慢性盆腔炎、盆腔疼痛、痛经、乳腺疾病、针灸减肥、产后疲劳修复、产后乳腺疏通、催乳、子宫复旧、尿潴留、产后塑身、产后瑜伽、产后性和谐调整、腹直肌分离治疗、耻骨联合分离疼痛治疗特色项目,帮您定制个性化产后调理全方案,助力您完成产后康复。

产后新妈妈和准妈妈详情请咨询:0736-7717160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