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瑟瑟发抖的手术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字体:

 一提到手术室,大家是不是就感到害怕啊!哈哈哈,没错,手术室让我们害怕的发抖,做过手术的大部分人,可能还会觉得做手术时或者手术结束后感觉全身止不住的发抖,还有感觉进入手术室后里面很冷,这都会导致我们的身体都在瑟瑟发抖,那这都是为啥呢?为什么手术室不能暖和一点?为什么我们会止不住的发抖呢?

705d7e821d924a96b8641c7340a81296.png

其实国内手术室的温度大部分一般会保持在21-25℃,湿度保持在30-60%之间.相对来说应是一个舒适温度,那么手术室很”冷“是为什么呢?会冻感冒吗?

大部分人进入到手木间都会有寒冷,清凉,肃穆的感觉,然后躺到陌生的手术床上越发紧张,害怕、加上手术体位要求,手术部位皮肤暴露及开放手术中体热的丢失,术中输液输血消耗热量,不免觉得很冷。

为什么定要21-25摄氏度之间呢?首先,手术室内恒温恒压,清新洁创造无菌环境彻底杜绝医源性感染,其次、相对较低的温度可以使医生保持头脑清醒,最后可避完手术医生出汗污染手术区域。

b4562cc2a81c4c49b38dcf869e0640af.png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着凉,现在的医院越来越为病人考虑,当我们进入手术室后,护士小姐姐们会为病人盖上保温毯,使病人在手术时感到温暖、放松。

大家都了解了吗?有没有一种很想进去感受感受,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生病的家人们早日康复。

(撰稿:麻醉科  毛佳希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