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儿宝宝,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字体:

宝宝刚出生,其实是“近视”。刚出生的新生儿看不见周围的事物,但对光线还是有所反应,瞳孔会收缩。

宝宝出生后会“变瘦”。新生儿出生后3-5天内,会因为生理性体重下降,体重减轻200-300g,一般一周后恢复出生时体重。

宝宝出生后可能是扁长头。宝宝扁长头是由于在出生过程中挤压造成的,一般1-2周恢复正常。

宝宝刚出生就有记忆。刚出生的宝宝对反复视听刺激有初步的记忆能力,至满月,能记得几秒之内反复出现的东西

新生宝宝的触觉很敏感。宝宝皮肤敏感,过冷或过热都会哭闹。不喜欢被粗鲁地横抱,对妈妈的触摸、抚抱会很喜爱,表现的很安静

宝宝会“密切关注”周围的声音。宝宝刚出生就会密切关注家人的声音、对噪音会很敏感,能听见大概15厘米左右的发出的响声。

刚出生的宝宝呼吸会很快。新生宝宝刚出生呼吸较快,每分钟约40次以上,特别是睡眠时,这属于正常现象。 

宝宝会越累越兴奋。宝宝醒的越久越累的时候反而会特别兴奋活跃,且太疲惫会很难入睡,这时候,宝宝犯困要睡觉,会反抗与大声抗议,但冷静下来后就会呼呼大睡了。

(撰稿:新生儿科  蔡嘉时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