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 【字体:

有一位伟大的名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的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因为工作需要被调至新生儿科,又是一个新的挑战,起初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新生儿科的患儿都是出生28天之内的小宝宝,他们看上去那样的柔软娇嫩,小小的模样让我都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抱他们,更别说要给他们进行护理治疗等相关工作,哪怕是最基础的护理都有太多的注意事项了!都说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毫不夸张地说甚至是三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内心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人们常说护士是白衣天使,要给予人们丰富的关爱。而新生儿科的护士更是需要展开自己的羽翼,用自己的爱来呵护这一群新生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还记得上班的第一天,我只敢跟在老师的后面看,不敢动手,认真听着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仔细看着老师的每一次操作动作。有时候内容太多会主动用小本子记录下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这是一段慢慢消化的过程。从自己有把握的事情做起,胆大心细的去做好它。最先是从洗澡开始,沐浴是每天必做的工作,洗澡时的抱法,洗澡的顺序都是有讲究的,千万不能摔到他们,动作也要格外的轻柔,沐浴后的口腔护理,脐部护理,臀部护理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都需要格外的仔细认真。我知道我得尽快的适应起来,因为我不是一个实习生,而是一名临床工作者,后面要学的还有更多,只有自己不断得去动手实操,去学习,去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才能真的成长起来。

很感谢新生儿科的每一位老师,他们都是我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告诉了我她们很多上班的小诀窍,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虽然我也给她们带去了不少小麻烦,但是她们都会反过来安慰我,让人很暖心。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了解了一些新生儿常见疾病如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窒息等等,以及一些必须掌握的操作知识如蓝光治疗、沐浴、喂奶、鼻饲、动脉采血、静脉留置针穿刺、心电监护和输液泵的使用等等。虽然以前这些早就在书本上学习过,但是真正操作起来,还是会有一些难度。只有每天不断的自我总结,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才能真的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

现在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优秀之人,所以我一定也要向着光芒之处努力,做到不掉队,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新生儿科护士!

(撰稿:马力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