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5.12护士节专题一:平凡之中的美好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字体:

8d8ec26d974d4c09bdc61cc279133bb6.jpg

主播/作者:李梦婷


每一天 

走在那条熟悉的走廊上 

记得曾经青涩却依然坚定的自己 

记得曾经

许下的南丁格尔誓言 

记得曾经 

热血热心肠

离开校园,懵懵懂懂的我对护士这个职业满怀着激情和憧憬。实习期间的辛苦和委屈并没有磨灭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向往。可是当初出茅庐的我真正走向工作岗位后,我才真正了解到了这份职业的神圣和不易。

a4f3a4bf95aa4efc9f13d3ae407da408.jpg


转眼间进入医院产科已经五年了,记得刚进入病房的时候,就像站在十字路口,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看着其他老师自然流畅的忙碌身影,从容不迫地回答产妇的种种疑问,我羡慕不已,也越来越焦急和忐忑,这一度让我坠入极不自信的处境中,我有些迷茫和退缩了。是细心的护士长发现了我内心的窘迫和焦虑,开导我,帮助我一步步走出这种困境。终于我从不熟悉到现在的逐渐适应,从忙乱变得从容,我开始懂得,在护理这份特殊的职业工作中,热爱比幻想美好,努力比放弃可贵,辛苦比清闲实在。

产科病房里住的都是孕妇,有来生宝宝的,有来安胎的,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科室。我们的工作,就是守护、迎接这些新生命安全诞生,既要保证妈妈的安全,也要保证宝宝的安全,可宝宝看不见、摸不着,如何保证呢?除了靠仪器设备检查外,这就更需要我们护理人员的细心观察,掌握更全面的专业知识,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

e2fdeddb19114ff8a1693ef7085a47f5.jpg

然而,任何工作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当面临患者及家属的不理解时,我也会时常感到困惑,也会犹豫自己当初义无反顾选择的这条路是否正确,我又不断地告诉自己,当我选择了这份职业,接受了患者的信任,牺牲、奉献、责任都该是我们职业生涯中所必备的道德。有时患者依赖的眼神和真诚的感谢,都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是被需要的,我们的意义和价值不可忽视,这种被肯定的成就感,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护理这条道路。

如果,有人问:“干护士很苦,你会一辈子这样走下去吗?”我会回答:“一辈子很长,一辈子很短,不曾付出,何知始终。”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虽然它平凡而普通,却时刻让我感受生命的美好!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的更加沉重,但在支付着我们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们因我们而获得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我们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贴近我们的生命,去触摸、去聆听、去感悟。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