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打造“高段位”月嫂—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第24期育婴员(月嫂)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 【字体:

“给宝宝按摩时大家看我怎么操作,跟着我一起做……”3月29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4楼会议室内,来自农村、城镇的下岗、失业女性正在学习月嫂的相关技能。

91f3f25aa84e44ab9d3a7d494409eb58.jpg

今年47岁的李明霞,来自安乡县城关镇,此前开过服装店、美容院,经历丰富,因个体经营艰难,在朋友的邀请下来参加月嫂培训班。“我觉得月嫂是很高雅且神圣的职业,而且还是一个朝阳行业。”谈及参加培训班的原因,李明霞笑着说到。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会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以致用。

80ca855be60f41ad82442962e4d0b307.jpg

 本期培训时间为15天,内容涵盖月嫂职业素养(基本概论、职业道德、职业礼仪)、阳光心态与沟通技巧、产妇产褥期保健、新生儿基础护理及操作训练、婴幼儿正常生理特点及体格发育评价、沐浴实操、婴幼儿常见疾病症状及早期识别与护理、新生儿抚触与被动操、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等实际操作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关培训证书。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健康职业培训中心,是经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开展育婴员(月嫂)专业性培训机构,拥有一批从事妇幼保健工作工龄15年以上、副高以上职称的妇科、产科、儿科、康复、心理、营养等专业教师团队,按照母婴护理员职业资格培训教材内容授课,采用理论知识与课堂实践操作相结合,集中面授培训与专业现场训练相结合,能全方位对月嫂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培训,同时对培训的学员有很好的推荐就业途径。

(撰稿:宣传科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