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第十七期中级月嫂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9-12-27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23日上午,我院第十七期中级月嫂培训班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开班啦!工会主席孙立红为开班致辞,社会对月嫂服务需求越来越大,高品质照护尤为突显,我院母婴健康职业培训中心作为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批准的公办培训机构,是全市母婴护理员标准化、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临床带教能力,截止目前为止已开办十六期,已陆续向社会培养并输送大批高素质母婴护理人才,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本期学员来自各区县市自主报名的初级月嫂共30名,并吸引了众多的社会人士到现场观摩学习。

图一.jpg

图二.jpg

开班第一天我院工会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立红为学员讲授《孕产妇常见心理问题以及产后抑郁症的识别与处理》、《怎样培养自信心》、《有效沟通与技巧》等。

图三.jpg

我院产科大主任、孕产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张菲为学员讲授《最理想的分娩方式---自然分娩》、《产褥期保健》

图四.jpg

我院儿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刘丹为学员讲授《0-6岁儿童常见疾病的防治》、《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

图五.jpg

图六.jpg

课程内容涵盖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预防接种、新生儿常见疾病症状及早期识别与护理、新生儿抚触与被动操、婴幼儿辅食的添加、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孕产妇心理健康及产后抑郁症的识别与调适、分娩方式及产褥期保健、母乳喂养指导、科学坐月子与产后康复、母婴环境卫生与物品的清洁消毒等实际操作技能。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让更多“专业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优秀月嫂脱颖而出,成为提高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和健康的守护者。

(撰稿/图:蒋金菊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