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通跨省医疗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网络

发布时间:2017-09-09 信息来源: 【字体:

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线运行,已实现与国家所有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所有统筹地区的对接,异地就医人员出院时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即可。9月6日,我院已经成功开通跨省医疗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网络。 

社会保障卡是参保人员在外省就医的唯一身份识别证,办理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手续时,应主动出示,实名制就医。

 

 

哪些参保人员可以申请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异地转诊

异地急诊

异地安置

异地长期居住

常驻异地工作

大学生原籍治疗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常见问题答疑 

跨省异地医保卡是否可以在我院使用?

我院已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异地医保卡门诊一律不能使用。住院仅限在国家平台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的基本医疗保险患者。

 

异地医保患者如何在我院直接结算住院费用?

首先,参保地必须与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联网;其次,参保人需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在异地直接结算平台系统备案登记。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就能在我院持卡直接结算。

 

如何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业务?

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需按规定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医保经办机构将异地就医信息逐级上传,形成全国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库,供就医地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获取异地就医参保人员信息。录入备案信息后,参保人员便能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直接结算。

 

各地医保待遇有差异怎么办?

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原则上按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主要指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及支付标准。异地就医的待遇政策,也就是医保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执行参保地政策。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医保办

2017年9月6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