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费用怎么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信息来源: 【字体:

从全国总体情况看,住院保障方面,职工医疗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0%左右和70%左右,统筹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分别达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

一般情况下,医保费用的保险遵循这几条规则,只要在这些规则的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正常享受待遇期内(医保没断缴);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符合“三个目录’范围,在起付线以上和封顶线之内。而相对的,在规定外的费用就不可以报销。参保人就医后,发生了药品,诊疗等费用,其中药品又包括甲类药品和乙类药品,那么报销的方法是:乙类药扣除自付后的费用,加上甲类药全部费用,再加上诊疗等费用中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可用于累计参保人当年的起伏线。对于超过起付线,未达封顶线的费用,依据患者本人参保类型,就医院级别等按规定比例报销,超过基本医保封顶线的部分,可根据实际医疗费用负担情况,纳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范围。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主要对大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支付基础上在给予进一步支付。对参报居民经基本医保支付后,超出大病保险起付线的费用,按规定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撰稿:张明明    审核:刘清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