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您缴了吗?

发布时间:2022-09-21 信息来源: 【字体:

每个人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疾病风险,医保就是用来防范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每个人都拿出一小部分钱放到一起,万一哪天生病需要用钱,这就是您最好的保障!

接下来小编就和您一起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事宜!

bbcefac2319f40ef84f1f7a18cca371e.png

缴一次保一年、政府还要补助钱!

一、参保对象:

只要是武陵区本地户口、有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或是没有参加过职工医保的居民。

二、缴费标准: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50元/人。

三、缴费时间:

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四、待遇享受时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五、缴费方式:

缴费主要使用“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银行网点、银行智能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缴费方式。

六、参保资助政策:

武陵区特困人员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给予50%的资助;在集中参保缴费期结束以后新增的各类困难对象,不享受2023年参保资助政策。

七、新生儿如何参保:

新生儿出生后先上户口,90天内到社区或者武陵区政务中心办理手续即可享受出生后的医保待遇。

八、缴费记录查询:

步骤一:扫码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6084ed1e2737434bb21701efa072fe4b.png

步骤二:参保人登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缴费记录】。

05389c083c30403b8ba6b08bb91a828b.png

步骤三:进入“缴费记录查询”页面,即可查看您的缴费记录明细。

70e3749710d24084bd8f95d63a8a5440.png

如果您已经按时缴纳了城乡居民医保,现在拿起手机就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线查询缴费记录明细!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保险,具有收费低、保障力强、受益人群广等特点,是一项惠民工程,对于解除儿童、老人等无业人员后顾之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支撑,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实践中的重要体现。

(撰稿:医保事务部  张健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