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知识巡讲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8-05-18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过这样的讲座,不仅了解了儿童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种类,也学到了儿童受到意外伤害后如何进行急救以及各类预防常识,十分有意义”。为提高家长和老师对儿童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更好的呵护幼儿健康成长,5月17日下午,我院“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知识巡讲公益讲座走进芷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属紫兰幼儿园,近百余名幼儿家长及老师听取讲座。


1.jpg


讲座由我院儿科专家、门急诊部主任许金凤副主任医师、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刘晖副主任医师主讲。许金凤主任用图文加演示的方式首先从“如何远离溺水、交通事故意外伤害;如何自救和互救、如何处理发生烧烫伤意外及狗咬伤时该怎么办;煤气中毒如何处理等方面给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然后由郭毅护士长、蒋朝辉护士长及张婷护师给家长们演示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课。此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据全市统计资料显示,近五年来,5岁以下儿童死亡中意外死亡占据第一,占死亡总数40%左右,这种下社区、进校、入园意外伤害知识培训要大力推广。(撰稿/图:事业发展部 蒋金菊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