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第五期“0-7岁儿童智能障碍免费康复救助项目”社会融入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8-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童恩家+儿童馆“快乐六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一个关于欢乐童年的梦;每位爸爸妈妈心灵深处也有一个最大的期盼,一个关于自己宝贝健康幸福一生的梦想!可是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可能不会讲话,经历上百次的教导,他们才会发出宝贵的“a”;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可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会一遍又一遍地转着圈圈或者做很多毫无意义的刻板行为;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可能出生就伴随着智力、运动发育迟滞……但他们却有一颗探索世界的心。

222222.jpg

 

5月29日,为让孩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节日,我院儿童保健科康复中心组织50多名贫困智障儿童及家长,在童恩家+儿童馆举行了“健康、快乐、你我他”为主题的社会融入活动,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让这些“折翼天使”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世界,融入社会,享受和健康孩子一样的快乐和幸福。

 2015231430.jpg


1561101661.jpg


1635911990.jpg

 排队、签到、合影,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1764590648.jpg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活动在亲子舞《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折翼天使”们不约而同随着康复师的动作摆动着小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也许就是孩子纯真幸福的脸庞。

IMG_20180529_092044.jpg

3.jpg 

“能告诉阿姨,这是什么吗?”“喜欢这个水果吗?”……康复师们耐心的为每个孩子讲解他们好奇的事物。 

在模拟超市,孩子们看的眼花缭乱,每个购物区都想停一停、仔细看一看。孩子们推着购物车,认真挑选水果、排队结账的小模样让在场的家长们欢笑不断。

 5.jpg

此次活动设立了3个区域,手工DIY、情景超市、亲子互动、开心游乐园等互动游戏引得孩子们欢笑连连。在游乐园里,孩子们自由穿梭、爬上爬下……在手工DIY制作区,孩子与家长围坐在一起,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祝福自己节目快乐……在一楼的体验区,“沙沙区”内的小朋友舀沙,运沙,忙的热火朝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虽然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的喜悦,但会通过喊叫、鼓掌等直接的方式释放情感。这些幼小的生命,这些特别的孩子,会因为康复师们的爱,会因为社会所有人的关心,同样成为世界上别样美丽的风景!

2.jpg

这场简单的体验活动背后,凝聚的是我院儿童保健科康复中心康复师们的辛勤付出,一点细小的事物都有可能引起孩子们情绪的波动甚至身体的不适,看似简单的语言、动作,康复师们都要做到周到、得体。

6.jpg

“每个特殊的孩子都应受到尊重,我院的康复师们就是他们的保护者和引导者。”我院儿童保健科康复中心护士长蒋朝晖说,“这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举行,就是儿童保健科康复中心给特殊儿童的送上的一份儿童节礼物。”

4.jpg

我院儿童康复中心是湘西北地区成立最早,功能最全的儿童综合康复中心,被湖南省列为定点康复机构。“0—7岁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2014-2015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院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及残联为民办实事精神,承接了全市0—7岁智障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项目对象需符合“城乡有康复需求的智力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贫困智力残疾儿童”“1岁以下存在各类高危因素(早产、缺氧、窒息、黄疸等),有可能对智能发育造成影响需要进行系统康复的患儿”“年龄不超过7岁(含)”“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智力残疾儿童”四个条件。自成立以来,五期共计390余名贫困家庭智障儿童获得了免费、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撰稿/图:宣传科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