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知识巡讲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时间:2018-06-2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高家长和老师对儿童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更好的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我院“关爱雏鹰·呵护健康”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知识公益讲座在6月份分别来到武陵区青林小学、丹洲中心小学、工农小学、滨湖小学、芙蓉路小学、东方英伦幼儿园,共一千六百余名幼儿家长及老师听取讲座。

讲座由我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晖、门急诊部护士长郭毅、普通儿科护士长刘丹主讲。专家们用图文加演示的方式从“如何远离溺水、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烧烫伤意外、踩踏伤等意外伤害、如何自救和互救”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给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并现场演示了排除气道异物、徒手心肺复苏的手法。还特别告诉孩子们,遇到伤害时一定要谨记保己救人。

1.jpg

6月5日 青林小学

2.jpg

6月8日  丹洲中心小学

3.jpg

6月12日  工农小学

4.jpg

6月19日  滨湖小学

5.jpg

6月21日   芙蓉路小学

6.jpg

6月26日  东方英伦幼儿园


举办此讲座旨在让家长和孩子更好的了解儿童可能会遇到的意外伤害,及时有效的进行预防,对几种儿童常见的伤害事故进行有效避险。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家长、老师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平静应对紧急情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图:事业发展部  蒋金菊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