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五进”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九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 【字体:

2022年9月22日,我院乳腺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虹走进丹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和“哺乳期乳房保健”的孕产课堂讲座,活动共计四十余名孕产妇及家属参加。

d9c3375e5bee40d5ace03e3db5d18ece.jpg

872c156f60694878b18a1ca8acedb7fe.jpg

活动现场

此次孕产课堂讲座,刘虹首先结合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多角度、全方位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讲解如何预防出生缺陷,详细告知孕前、孕期及孕后注意事项和保健要点,让大家深入了解出生缺陷及其防治,提高优生优育意识。

82a55586ad6c41fd8016726fe746b9c0.jpg

另外,以“哺乳期乳腺炎知多少”为主题,刘虹就如何识别哺乳期乳腺炎以及其危险因素、治疗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纠正了大家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的误区。

讲座结束后,刘虹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积极向刘主任咨询女性健康问题,均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此次“五进”专题讲座活动,不仅普及了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知度,而且科普了哺乳期乳腺健康知识,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引导大家正确对待乳腺疾病,走出女性哺乳期乳腺保健的误区。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后续会继续贴合社区实际需求,开展健康方面服务。

(撰稿:事业发展部  皮明瑶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