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人,花漾生活”┃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更年更健康”更年期关怀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信息来源: 【字体:

每年的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了更广泛地推广更年期保健的正确认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更年期保健医疗团队连续五年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在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进行科普推广,17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一场“更年更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暨更年期保健沙龙活动,来自常德市工商银行武陵区支行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未艾为活动致辞,通过科普讲座、插花活动、现场答疑等形式,帮助工商银行职工认识更年期,平稳、舒心、科学地度过这一时期。

8d50b91d6cb548fb8096638b635cdd5a.jpg

活动现场

 84f26eee51204990ab78d74d1cd530d5.jpg

副院长周未艾为活动致辞

7467102f423f4df492dd527f163a4d18.jpg 

妇女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运辉授课

“更年期的本质是由于卵巢功能下降所导致。”活动现场,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运辉以《更年更健康》为题进行授课。

她提醒中老年妇女:均衡饮食、控制体重、定期运动、良好生活方式是更年期健康的基础,激素补充是一揽子解决更年期综合征的有效方法,寻求专业医生进行更年期管理是解决更年期问题最根本的办法!

 cda7745d00ee41a799cde6782a1f6480.jpg


6b1e89944273488aa0b66234f0c4d73b.jpg

专业花艺师详细讲解插花知识

   随后,专业花艺老师从插花色彩搭配、工具使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插花知识,并通过实操介绍了不同花材的修剪及摆放方法及与在场女性朋友互动,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开展插花,一双双巧手把鲜花绿叶组合出一盆盆具有不同韵味的插花作品。

讲座、插花结束后,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更年期保健医疗团队为更年期女性进行答疑,并提供综合保健、激素补充治疗、乳腺保健、营养、睡眠等知识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科普讲座及插花沙龙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更年期以及如何保健,也感受到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对更年期女性的关爱。

(撰稿:妇女保健科  王瑛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