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德 妇儿先行┃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五进”志愿者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 【字体:

2023年4月25日,我院保健部副主任夏琼明和事业发展部副主任蒋金菊等一行走进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认识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福利院共30余名孩子及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8f209859f2664776be3d4b1811eccf8f.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夏主任采用“PPT授课+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我从哪里来”“什么是月经”“女性生殖器如何清洗及保护”等问题,让孩子们正确了解生命的诞生,并向儿童讲解了身体器官及其主要功能,从而更好的认识自己。

5cd3ede1f65e48efa248c4e9aca5e41b.jpg

夏主任授课  

在游戏互动环节,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让孩子们知道小背心、小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同时教导孩子们掌握关于性方面的安全知识,要守护自己的隐私部位,绝不随意在任何人面前脱衣服,对侵犯隐私部位的行为即便是熟人也要坚决“不”,帮助孩子们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课堂上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

 7644c3cdc5194004843ace4e8bf22058.png

合影

讲座结束后,所有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孩子们太需要了,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希望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能够多到社会福利院开展类似活动。

(撰稿:事业发展部  伍林芝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