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讲评会暨护理质控组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科室护理管理,培养科室质控组长质控能力,提高护理人员安全意识,4月8日下午,护理部在医院住院部七楼电教室组织召开了第一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讲评会暨护理质控组长培训会,会议由儿科护士长蒋颖主持。

a25cf77d002e429fa8defc24b4cad26e.jpg

8位护理质控组组长分别从护士素质、病室管理、基础护理、护理安全、消毒隔离、健康教育、护理文书和护理培训八方面工作进行了第一季度护理质量讲评。老师们以PPT的形式围绕本质控小组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整改建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图文并茂,重点突出,紧扣工作实际,并通过客观真实的数据、图表分析指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风险点,进一步明确了护理质量改进的方向与重点。

bf93a49e4d3c4009aa8a40bfb220ae4a.jpg

随后,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贞芝部护士长就“如何做好科室质控”进行了授课。她强调,护理质量控制就是控制护理过程中的高危因素,把护理高危因素的预防控制在“质量标准”中落实,是及时纠正护理工作的偏差,使病人得到最好的临床效果。它贯穿于护理质量管理的全过程。要求质控组成员转变思想观念、熟悉掌握相关标准、制定质控计划及组织实施、及时总结分析反馈,做好PDCA 持续改进,严把科室质控关,确保护理质量。

67f294c531e64003a07d0aa638d0b03d.jpg

最后,护理部主任钟景梅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各质控组长的精彩讲评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她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组间交流会,更是一次警示教育会,警示大家时刻坚守慎独精神,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共同发力为科室护理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摄影:周春芳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