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精神,确保重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提升武陵区妇女健康水平,4月14日上午,武陵区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启动仪式暨“两癌”预防知识专场宣讲会在武陵区芦山乡政府举行,武陵区妇联、区卫生健康局、区财政局及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武陵区各街道、乡镇负责人、妇女主任及妇女代表参会。

d72e4046b5244ef39fc323b4fdf434ea.jpg

b8816e3ea5474b85b1832aa192617d2c.jpg

会上,武陵区妇联副主席雷建新同志宣读《武陵区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并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真正将关乎妇女健康保障的民生好事落细、落小、落实。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本年度“两癌”免费检查的定点机构,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妇科主任张锦平为参会人员做了“两癌”防治知识专题讲座。“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普查就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否有癌前病变或是一般的妇科疾病。开展“两癌”普查的目的是将这两种高发的且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努力降低“两癌”的发病率。

武陵区两癌筛查的开展,是武陵区人民政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提高了全区女性身体健康水平和家庭幸福指数。

(撰稿/摄影:夏琼明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