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应急于“心”—— 我院开展全院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操作培训及考核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高急救意识,提升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强化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进一步保证医疗安全。医务部根据各科室工作特性进行周密组织安排,10月24日-28日,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对全体在职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心肺复苏”理论、操作技能培训和考核。

08a62f36ad9d48bd86294af1bc5afb7a.jpg

培训现场

953debc69f58492fa2c7b789ad740210.jpg


3d96c3124d8a4b8883bac6a3b7f80510.jpg

此次培训中,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贺晓明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生动的幻灯片《成人心肺复苏技术》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和胸外心脏按压法的正确操作及注意事项。将现场培训人员请上台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和示范,她反复强调重点环节,确保在场的培训人员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39653f7f75dc4facbbd546aee79f4a16.jpg

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杨柳按照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指南,从新生儿复苏新理念、新流程出发,结合临床实践和经验,对新生儿复苏概述、流程、方法、药物使用、并发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授课。同时也强调心肺复苏指南修改部分的注意事项。

在实践操作考核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考核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先生/女士!你好!你怎么了?能听见我说话吗?患者无反应,无颈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赶紧通知医生,带除颤仪,周围没有障碍物,开始抢救病人......”,解开患者衣物及裤头、胸部按压、实施人工呼吸。考核模拟真实施救过程,操作者很快进入急救状态,他们在“模拟人”面前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地演示急救过程,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专业的应急反应和扎实的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考核,加强了医务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整体临床操作技能,且营造出"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同时业务能力的加强,也将全面提升医疗安全,强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撰稿/摄影:医务部  周文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