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来啦》第62期开播,我院放射科主治医师钟亮坐客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2-11-16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15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与常德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开办的全市首档关爱母婴访谈节目《宝贝来啦》第62期在常德人民广播电台FM105.6综合频道播出,并同步常德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

ad2bbb2521f547a696db874022e47bf6.jpg

坐客本期现场访谈节目的专家是我院放射科主治医师钟亮,本期节目的主题是“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和低剂量CT肺结节筛查”。在乳腺癌的早期筛查中,钼靶检查是首选,我院新引进一台西门子16排螺旋CT,目前主要用于新生儿、儿童各种肺炎,成人低剂量肺部结节筛查,女性盆腔良恶性肿瘤的诊断等。

4e6acf4b52d543e09dea05621ceb0010.jpg

在直播间,我院放射科主治医师钟亮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钼靶检查,钼靶检查的注意事项以及钼靶检查相对于乳腺B超检查的优势。针对大家关注的肺结节问题,钟亮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肺部低剂量CT、肺结节的类型以及如何区分肺结节的良恶性等。

(撰稿:科教部  肖丽红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