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3年度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 【字体:

信息先导,提质增效,为推进信息化建设,5月19日,我院召开了2023年度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并对未来我院的信息化建设规划了“路线图”,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推动信息化建设的总遵循。会议由总会计师陈颖曦主持,党委书记曹正清、副院长孔彩霞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4ffbd7369b6f43c5903e0f8ea10a2f6e.jpg


0f58ab58ca714ed08c7b2f4a3e67236d.jpg

会议现场

6d8db9813faa4c0d9e3a25e2321e5d6e.png

信息中心李一帆汇报

信息中心李一帆针对我院目前信息化建设,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1.简述信息化建设情况,2.上次会议后反馈的问题与解决情况,3.本次收集的建议与说明,4.我院信息化建设下一步的计划。首先回顾了医院互联网项目建设历程,解读项目分析了互联网医院总体架构和互联网应用。其中,重点讲述了我院电子病历评审过程及此过程中信息中心解决的相关问题,互联网医院系统的等保测评及互联网医院的其他应用,介绍了互联网医院常见功能设计等。

随后总会计师陈颖曦针对汇报进行了补充,强调我院要把互联网医院做优做好,线上能为患者服务进行诊疗,线下要加大门诊、住院的自助机使用率,要求信息中心配合医保部门将自助机的使用率提至80%以上。针对下一步的信息化工作,总会计师陈颖曦还表示信息系统要与科室需求相协调,跟进临床科室培训,要保证各科室大部分人员能知会用。

201c113e914a413989520cce56ccb2ee.png


244053f8a116422d9fd8c9c6efdfb205.png

交流讨论环节

医务部、检验科、产科、药学部、医保事务部等科室,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本部门在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医院业务系统建设、系统升级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整改的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曹正清对信息中心的工作和付出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电子病历四级顺利过审,给我院三甲医院创建的通过提供了一张强有力的门票。随后强调:1.信息化建设一定要有规划,过去的手工书写已经落伍,医院运作离不开信息化,要适当借鉴其他先进医院的优点。2.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加强业务系统、数据保护。3.要求使用起来更便捷、更智能化,能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节省大量时间。4.加大培训力度,要让科室知晓我们系统已有的功能,操作熟练,同时信息中心与科室应增强沟通、双向互动。5.要有方向性、针对性地对系统进行升级,对于科室的需求,要权衡成本效益,尽量“花小钱,办大事”。

(撰稿/摄影:财务部  向一苇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