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改数据统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高我院对外数据报送质量及院内取值的准确度,我院于8月10日下午召开了医改数据统计协调会,总会计师陈颖曦、运营管理部、医务部、信息中心、保健部相关负责人参会,由陈颖曦主持会议。

6126a1ce17064923a7e0751307961b74.png

会上,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代玉芬提出了对外报送数据部门之间要做好协同,医务部、保健部、运营部都是对外报送数据的主要部门,不同部门上报的相同指标要保持一致;信息中心是保证院内系统数据准确的关键部门,目前,日运营表、医改监测表等存在同一项数据系统与系统之间、系统与科室登记的数据之间不一致的情况,例如门诊人次数,今天会议的目的就是请信息中心助力逐一去解决这些问题。

76da2f42f73f4e7f85bdf8201af37c56.png

医务部副主任廖可荣就卫统报表里的月报表及年报表报送数据提出了人员与岗位不匹配、门诊人次口径不明确等一些问题,还存在不同系统科室名称不一致的情况,导致口径有误,取值不准确;同一项数据在不同系统与科室登记之间都存在很大差异等,建议由一个部门统一归口,明确口径,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与信息中心对接现场解决问题。

1bb9ebae7c3249fba2879553ec62e719.png

针对以上问题陈颖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信息中心要及时更新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口径,口径不一致的情况要标注出来方便各部门取值;二是医改监测报表的报送要按流程,首先由运营管理部在系统里提取数据,再交财务部审核,如出现与财务报表不一致的情况由财务部交给信息中心查找原因,保证与财务报表一致后再上报。三是卫计统上报数据首先由医务部在系统提取数据,再给相应科室核实,最后交给陈颖曦审核,如有问题信息中心查找原因,确保上报数据不要出现很大误差。最后建议信息中心将各科室需要从多渠道收集上报的数据核准口径设计一张专用表格,方便科室直接取值,减少误差。

0042eb9c94f340109ba8fbfe14b491b5.png

(撰稿:运营管理部  张芹雯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