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12日,常德市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常德市预防医学会领导、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史启寅,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副院长周未艾,常德市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姚宏智以及30余位专委会委员候选人、130余名各区县市儿保专干参加会议。

e4302788c83e4abfaf5f48b6824b9cec.jpg


f73ce41958494222afd33a25f10f1831.jpg


b6a99cef77a5423d83822f8b8408514f.jpg

会议现场

5a78f15e61c94035a4530e9b10b6944e.jpg

副院长周未艾主持并对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侯委员产生情况进行说明

657a5dc5cce141308f8325431924b5b2.jpg

党委书记曹正清致辞

常德市副院长周未艾主持换届会议,党委书记曹正清代表主委单位对参加常德市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儿保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长期支持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发展的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大会介绍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表示将充分依托预防医学会为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者搭建良好的平台,全力支持儿童保健专业的工作,将严格遵循学会的各项规定,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职能,促进儿童保健事业的有序发展,并祝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史启寅科长宣读换届批复,周未艾副院长对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候选委员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

b99c94f03e6442eb97ecad8ab07ef456.jpg

常德市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姚宏智汇报工作

姚宏智作为第一届专委会主委,汇报了专委会在过去7年里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创新、健康教育、示范带教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77793d0cfe0046d980fa226ef3212cab.jpg

领导为新当选的第二届主委颁发聘书

换届选举中,专委会全票通过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晖担任第二届主任委员,宋自瑾、方芬、丁学民、熊志彬、张柏枝担任副主任委员,姚虹等人担任委员,张蓓蓓担任本届秘书。

f06b3956274a49e593cd9a8292fe5e91.jpg

常德市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刘晖作表态发言

新任主委刘晖表示,从前辈手中接过专委会主委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为交流探讨、互帮互促搭建平台、带领常德市的儿保工作人员共同进步,服务全市儿童。

07cd9cc296854e64ab9c63f39a151ae4.jpg

常德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史启寅讲话

最后,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史启寅宣布换届成功,并表示祝贺、提出要求,希望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在新一届主委的带领下提高专业水平,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推广新技术、新项目,为儿保工作者创造提升理论知识和管理水平的广阔平台,儿保专委会的每一名成员都应明确自身职责,满怀激情地、与时俱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不忘初心,提高儿童保健服务水平。

205387f92b644875be7bdee5279cc160.png

培训环节主持人

04f2804135264151bdd3df5985a33f93.png

专家授课

换届会议结束后,进行了儿童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学习内容以“儿童营养与过敏”为主题,围绕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儿童养育照护、儿童常见皮肤病、儿童眼病筛、儿童中医保健等热门问题进行学术交流。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学术主任周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秋兰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精彩丰富、涵盖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晖,主任医师姚宏智等7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所授课题贴近临床、贴近基层、新颖实用。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搭建了深入学习交流的桥梁,激发了各位委员及儿保专干的学习热情,夯实了学科临床基础,为促进全市儿童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撰稿:儿童保健科  张蓓蓓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