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获评“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湖南省妇联发布《关于认定2023-2024年度湖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示范名单的通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获评“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3月7日,常德市妇联组织召开2024年常德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正清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a833d075be6c41c88b39c378de215db2.jpg

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始建于2004年,是湘西北最早成立的无陪NICU,是常德市临床重点专科、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湘雅三医院新生儿专科联盟,由25名恪守医德、医术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女性23名,女性占总人数的92%。

近年来,科室积极与各区县市建立新生儿转诊绿色通道,将新生儿救治网络覆盖湘西北地区,年接诊危重患儿200余人次。在新冠疫情封控期间,新生儿急救中心仍坚持出诊免费接送,确保每一名新生儿的生命安全,获得社会极大认可。

自开科以来,科室成功救治新生患儿近3万人,年收治新生儿千余人,其中危重患儿占40%,危重抢救成功率达99.6%。2022年,科室通过湖南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材料审核,多次代表常德市卫健委及医院参加全省母婴安全技能比武大赛,并获得全省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奋楫扬帆新征程,巾帼实干绽芳华。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疗团队的众多优秀女性,如同在生命跑道上绽放的铿锵玫瑰,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更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细致为新生命保驾护航。未来,她们将继续发挥“半边天”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技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贴心、满意的医疗服务。

(撰稿:科教部综合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