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规范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3月21日,我院财务部组织召开了2024年专项资金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财务部负责人齐锋霖主持,总会计师陈颖曦、副院长周未艾及各专项资金归口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5f46280aef5401ab7615512137cf011.jpg

会上,财务部负责人齐锋霖对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草案进行解读,主要包括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专项资金应严格按照批准的用途专款专用,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评价的原则,归口科室需设置专账并由专人进行日常管理,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年末对专项资金基本情况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总会计师陈颖曦指出,一各归口管理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按照项目要求完成资金的使用;二对于以前年度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不断进行改进完善,确保专项资金合理合规使用;三专项资金下达时,财务部要及时通知归口科室,并与归口科室沟通使用计划和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

副院长周未艾强调,专项资金管理严格,资金的拨付和使用需要归口科室加强与上级单位和本单位相关职能科室的沟通,并对各专项资金拨付的金额和用途做好详细规划,登记好每笔收支台账,加强内部监督,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保障专项资金能够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撰稿/摄影:财务部  向一苇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