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医者的温度和情怀

发布时间:2019-08-19 信息来源: 【字体:

640.webp.jpg

作者/主播:王兆平

骄阳似火的7月,是奋斗的季节、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这个7月,带给我们无数的感动、收获与喜悦!

6月10日,我院6S精益管理正式启动。7月8日,孕产保健科作为第三批推广科室,接过了兄弟科室的接力棒。一开始,我们的内心是茫然的,是忐忑的,面对偌大的科室,真的是毫无头绪。随着6S打造一天天推进,气氛一天天变得热烈起来,督导领导与推进专员来到了科室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还有家属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的6S打造并不孤单,反而有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把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如果没有6S,我都不敢相信孕产保健科这些柔弱的姐妹们,一个个居然无所不能。刚才还架着高高的楼梯打扫屋顶的灰尘,接下来又趴在地上握着刻刀精准定位,不容有一厘一毫的差池。沉重的冰箱、柜子,齐心抬起来毫无怨言,直到结束了才发觉眼冒金星、浑身无力。每晩,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穿过城市的夜幕伴着星星回到家里。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无私奉献的家属团,他们有的是武警军官、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私企老板……,下了班撸起袖子就成了这里的“环卫工人”,连小朋友们也积极行动,不甘落后。在这里,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在6S打造过程中,我们的角色不断在转换,集医疗、绘画、设计、手工等于一身。我们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想尽一切办法物尽其用,完美地展现节约与旧物改造。科室内灰色单调的窗帘严重褪色,我们别出心裁地在上面精心绘制了彩色的图画,将其变成了一幅幅崭新的窗帘;孕妇学校将从外面捡来的废弃桌子精心布置、打扮,变得焕然一新。茶水柜、文件柜也都是从其他科室捡来再改造利用的。黑色的空调管道巧妙地用白色锡纸包装,既美观又方便清扫。看着崭新的工作环境,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和获得感!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在6S打造过程中,我们将为孕产妇朋友们创造更为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更加良好的就医体验而努力。大厅里,我们将沉重的导诊台整体移动,腾出空间将所有自助机整齐摆放在醒目位置,让孕妈们能快速轻松地搞定缴费和结果打印;母乳喂养咨询室设置在房间靠里的隐蔽空间,虽小但温馨实用,给产后的宝妈喂奶、换尿片更加方便舒适;胎心监护室方形桌子都做了防撞处理;孕妇学校采用圆桌会议的设计方式,方便孕妇移动和落座;4间门诊诊室全部同质化设置,各类物品合理摆放,既注重孕妇的隐私和安全保护,又方便医务人员快速、便捷的工作。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孕产保健科作为宣传国家政策的前沿科室,为了形象地宣传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科室文化墙成了我们助力健康教育的良好阵地。走廊的文化墙更是凝聚了集体的智慧,融入了三种元素:国家妊娠风险五色分级管理标识,让政策深入人心;孕妈妈们宝贵的心声就像是苹果树上结出的累累硕果,“精医、厚德、和谐、温馨”则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科训!

640.webp (15).jpg

在胎心监护室,我们精心创作,通过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科普语言和图片,形象地展示了胎儿生长发育的全过程,满足孕妈对自己的宝贝强烈的好奇心、无比的亲切感。

640.webp (16).jpg

孕妇学校内则展示了各种活动的照片:有时尚的孕妇瑜伽活动、超级奶爸分娩体验,医护大型授课互动,等等……使我们的孕妇学校充满了吸引力。

三个星期漫长而又短暂,我们在辛劳中磨炼,在期盼中蜕变、成长!

6S精益管理一旦开始,就没有结束,我们,一直在路上!

6S精益管理,优化了就医环境、规范了医疗行为、保障了医疗安全、彰显了医学人文关怀和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这里我要致敬所有的医者,让我们共同用温暖的双手,天使般的情怀,去抚慰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感谢6S,让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意志更加坚强,服务更趋完美。我们相信,在这种先进的管理模式下,必将开启妇幼更加美好的明天!

640.webp (17).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