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护士节特辑:青春不悔,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字体:

bde12c6acf384e96a4df9c3941bf5d15.jpg

作者/主播:丁璇

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的“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却有这样一群人,逆流而上,在危急时刻,克服恐惧、义无反顾地“顶上去”,这是责任,更是担当。更让我感动,更加激励着我务必做好本职工作,平平凡凡的做真实的自我,全心全意投身到护理工作中去! 


做为一名年轻的产科护士,我是很幸福的。因为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看着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的降临,内心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喜悦。记得曾经有一位年轻的孕妇,胎膜早破伴随着阵痛来住院,因为疼痛而大喊大叫,当时正值我值夜班,我给孕妇细心的讲解产程的经过,耐心的劝说她坚持下去,告诉她这是临产的正常表现,如果宫口开了就可以打无痛分娩了,她一直紧紧抓住我的手,在我的陪伴下慢慢的冷静了下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后来顺利的送她进入了产房,当天就顺利分娩了,等我再次上班的时候这个产妇正好要出院了,我一进病房,她一下就认出我来了,对我说:“那天晚上真的谢谢你了。”我真的没想到她还记得我,没想到我小小的陪伴给了她那么大的力量,感觉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特别值得,所以之后每次碰到孕妈妈开始了阵痛,我都会耐心的去给她们讲解自然分娩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孕妇沟通互动,消除她们的心理恐惧感。在外人看来,在产科的病房护士就只需要负责分娩之后的和手术之后的产妇,都生完了还有什么事情啊,不就是打打针,发发药吗?那就真的错了,当产妇回到病房后我们要尽早的让宝宝和妈妈早接触,早吸吮,还要注重观察产后24小时的出血情况,我们是爱婴医院,非常重视母乳喂养,但是喂奶是非常需要耐心的一件事,新手妈妈新手爸爸们总因为不耐烦而放弃,所以我在上班的时候要不厌其烦的告诉她们正确的喂奶姿势,每四小时巡视病房都要提醒家属按时喂奶,喂不好可以随时叫我,每次教喂奶从病房出来的时候腰都直不起来,但看到宝宝学会了吃奶,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有意义的,每天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却饱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也正是做好了这平凡的工作,更加体现了我们的工作责任心。还要经常面对患者的误解、不配合、甚至是责骂,但我们并无怨言,依然保持微笑,服务质量没有丝毫降低。   

回想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应尽的职责。有过辛劳、有过酸涩,然而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也许我们曾有抱怨,曾有不满,但想到他们所遭受的身体、精神、经济上的多重压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一扫而光,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爱心,让大家认可了我们的工作。我将和所有护士姐妹们一道携手并肩,努力前行!为医院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