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护士节特辑:天使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14 信息来源: 【字体:

4edf6f5ad8b04fdc8931f1f845003208.jpg

作者/主播:黄颖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不经意间我在护理的工作岗位上走过了整整十九年,在妇科、普通产科、特殊产科临床一线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在病房,打针、发药、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从一个没有临床经验的护士成长为一名具有扎实专业功底的护理骨干。我也没有特别值得夸耀的成绩,仅仅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护理每一位患者,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的帮助,我也只是众多护理姐妹中的一员。    


现在我在供应室工作,说到这你会认为,那可是一个特别轻松、没有压力的科室。其实不然,这里也不是那样简单、轻松,每天清晨,都要对送来的器械进行分类、清洗、消毒、打包、检查保养-包装、装锅、灭菌、卸锅、下送.....整个环节环环相扣,丝毫不能大意。因为我深深地明白,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器械就有可能达不到无菌要求,就可能给病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在这里更需要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这所从事的不是日常的护理工作。无论春夏秋冬,工作时都必须“全副武装”,在去污区,常常看到身穿蓝色隔离衣的我们戴着帽子、口罩、眼罩和手套,不停地来回奔走,手不停歇、脚不停顿,一会儿刷洗,一会儿漂洗,一会儿用水枪,弯着腰,认真而快速的干着手中的活,也经常稍不留意就会被一些带倒钩的专科器械刺伤。一到夏天,就是最难熬的日子,即使开着空调,室温也会高达四十多度,工作完后整个人就像落汤鸡似的;由于高压蒸汽灭菌锅工作时,温度达到一百三十多摄氏度,消毒护士开启锅门取件时,一不小心就会被烫伤。即便这样,我们依然没有放弃,依旧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勇敢担当。也许你会笑我们成天与“锅碗瓢盆”打交道,干着“洗洗刷刷的粗活”,寒风、烈日、风雨中推着下送车艰难的前行,这哪里还有护士的风采?这哪里还是救死扶伤的天使?但我想说: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穿上神圣的护士服,就是一个护士,就担负着神圣的使命!这一样是天使的风采!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