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母亲节特辑:请珍惜这份美好!

发布时间:2020-05-10 信息来源: 【字体:

977abfb7f70542799affee1d46cb1686.jpg

作者/主播:汤娟

上周是妈妈的生日,我准备回家陪她过生日。上火车之前,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妈妈在电话那头说:“唉,就是个平常的生日,外面还下着雨,你这一来一回的太赶了,就不用回来了。”回到家,我把之前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并祝福她生日快乐。“你回来了就好,还花这些个钱给我买东西,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下呢?太浪费了。”妈妈这样说着,但我看得出来,她的内心是高兴的。我笑着说:“提前告诉你,就不是惊喜了呀。”


自从参加工作之后,不是每次逢年过节都能回家的,大多时候都是通过电话或微信向父母问安,有时候会通过微信给他们发个红包,但他们从来都不肯接收。有次我问妈妈:“为什么我发给你们的红包,你们都不收呢?”妈妈只是笑着说:“我和你爸爸现在不缺钱用,你自己攒着,买点好吃的吧。你过得好,我们就过得好!”。

每次回家,妈妈总会给我准备好吃的饭菜,我便开玩笑地说:“你们每次都搞得这样隆重,好像是在迎接客人一样。”“你难得回来一趟。”这是妈妈的回答。而每次离家时,妈妈总会问:“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呀?”这样的对话,对于我而言,其实内心总会产生一丝酸楚和不舍。

世间父母大多相似,他们对子女的爱是默默付出与不求回报的,好像这一份情感是天生就刻入骨髓的,来源于我们的血脉中。虽说我现在还没承担起母亲的角色,但因为工作的原因,让我对于这一角色产生了不少的认识和感受。在新生儿科,我接触到的患者是一群出生28天之内的小宝宝。他们的吃喝拉撒睡,方方面面都是由我们护士来照料,在一定程度上是充当了母亲的角色。从每位患儿入院到出院,短的4、5天,长的1、2个月,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努力将每位患儿都护理得很好,但其间也可能会出现种种问题。而作为父母,他们是要将自己的孩子从呱呱坠地养到长大成人,这是一段漫长的时光,其间的辛苦不言而喻。

在新生儿科,我感受过父母们各种的情绪。当一位普通的黄疸宝宝入院时,他的妈妈会着急的在一旁默默流泪;当医生与家属谈话时,爸爸总满脸的担忧:“医生,我的宝宝严不严重啊?”;当宝宝病情发生变化时,父母们会说:“无论如何我都要救自己的孩子!”,口吻相当坚决;当宝宝顺利出院时,父母们总是笑容满面。子女的健康、平安总是牵动着父母的心,他们都希望竭尽全力,呵护子女一路健康成长。《诗经》有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扶我,畜我,长我,育我,复我。在这漫长的时光中,子女汲取着父母给予的养分,不断成长,从出生到长大,再到离家。而父母默默付出,慢慢变老,从青丝到白发,再到离开。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天生的,是纯粹的,也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这份美好。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