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之声┃三十而已,三甲同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 【字体:

c1838bd66e614a89b22116e6fc39f9cf.jpg

作者/主播:汤娟(新生儿科)

前段时间,一部名叫《三十而已》的电视剧大火,电视剧讲述了三位30+岁都市女性,顽强地挑战生活和工作中经受的多重压力的故事。人们常说“三十而立”,这个阶段的女性朋友大多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处境,她们往往身兼数职,多重角色的扮演让他们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我,一个握住80后尾巴的女性,已正式迈进了30+岁的行列。作为女儿,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小到大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她们都会为我撑起一片蓝天。直到去年的一天,我接到母亲的电话,告诉我父亲的一只眼睛突然就看不见了,那一刻,我真真正正开始感受到了“害怕”。在陪同父亲医院看病的短暂时日里,我发现他头上的白发,以及他弯曲的背脊,我猛然意识到我曾经年轻的父母也已开始变老了。

我,一名普通的护士,记得刚刚入职时,我是那样的懵懂和紧张,而现在,十年时间的磨砺,工作中的我变得更加从容、淡定、游刃有余。每天看着那些可人的小宝贝们,内心不由得柔软和怜爱,千百遍地祈求他们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长大。然而,新生儿病房的救治道路就好比一段打怪升级之旅,往往要通过种种考验才能获得最后的圆满,在这段打怪升级之旅中,我不但要准备好十二分的细心和暖心,还要和科室的伙伴、患儿的家属一起团结协作,促使这条道路更加平坦顺畅。尤其是今年,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日夜奋战,用决心和担当为病患和家属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抗疫故事激发我们的斗志,疫情之下,我们正式迈入了“创三甲”的征程中,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接踵而至的各种学习、会议、培训和考核,我们每一个人唯有沉心静气,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规范我们的医疗活动,优化我们的服务流程,持续改进我们的医疗质量,提高我们医护人员的素质,提升病患的就医体验,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c42e13619fa34955a3da8393b80f2ec6.jpg

fd56c31e8c514392b4d100c02d1da459.jpg

8a061581123949298131988fdd596495.jpg

我,一位普通的妻子,同时是一位稍带光荣色彩的军嫂。成为军嫂,就注定了两地分居的局面。一年只有短短45天的夫妻相处时间,其他时候都是通过手机联系。当老公进入重要训练时期时,需要禁用手机,我们就会出现十天半个月的失联阶段。而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悬着一颗心,担心对方的安全。身为军嫂,我经历过独自一人坐飞机远赴外地的探亲之旅;经历过春节期间独自一人携带大包小包的回家之路。身为军嫂,我要学会和公公婆婆好好相处,经常和公婆联系,询问家中的情况。有幸,今年是我身为军嫂的最后一年。由此我期待之后的生活能够幸福美满!


我,虽说暂时还未成为一名母亲,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也能够体会到身为母亲的不容易。在新生儿科,我们不仅仅只是一位护理人员,我们更是患儿们的临时母亲,细心用心照料患儿的一切事务,每日早上的沐浴,每隔3小时的喂奶换片,每日必要的治疗操作等等,我们最大的理想信念便是用心呵护每一个幼小的生命。

三十而立,是一份成熟,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坚韧,是一份自信,往日的稚嫩、单纯和浪漫会渐渐褪色,前方的路会迎来各种不期而遇困难和考验,我会握紧岁月的手,调整行走的姿态,欢喜地迎接生命旅程中这段属于我们最美最好的年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