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三甲┃急诊科:开展火灾应急演练——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05 信息来源: 【字体:

争创三甲是提高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夯实基础,全面发展的需要,是本年度我院工作计划的重中之重,争创三甲的要求绝不仅仅是提现在我院的硬件医疗实施和人才技术上,更体现在我们每个妇幼人在工作中对于安全意识的掌握和处理安全事故的动力上。 

为创建平安医院,保证科室安全,增强医护人员的公共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水平,11月25日急诊科模拟实施了火灾的应急演练。

0c38899905c745db836fe41d9c934dea.jpg

5004e2717f0e41d39087ce0dc85548a2.jpg

f6aa3864d2fb4251a2e2a36c6043160a.jpg

演练场景:A班护士在巡视病房的过程中发现雾化室浓烟滚滚,火势较大且难以控制,立即呼救并拨打119报火警,通知后勤保卫科。通知供氧、供电、供气人员切断火场的供氧、供电、供气。

病区医护人员立即通知病人、陪护等做好病陪人的转移疏散指导。 

后勤保卫科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并组织灭火人员紧急集合赶往现场。接到通知后各组人员赶赴现场按分工任务立即开展灭火疏散救援工作。 

接应消防队到现场灭火,火势控制,演练结束。

21872cffd4ed47639cbda303b8ec5d1b.jpg

fc48ef5e1e2b44c6907ab7eb322b035d.jpg

演练结束后王科长为我们此次演练指出了不足,并教会了我们正确使用消防装备,在王科长的专业讲解和培训后,我们再次学习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防毒面罩和水带的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们感受到水火无情,有时候人生安全在不经意间就会被大家所忽略,只要人人做到关心消防,注意防火,掌握自救知识,那么火灾就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即使发生了也不至于手足失措,每个人对突发事件都不可以存侥幸心理,生命是那么宝贵,也是那么脆弱,当被疾病折磨的病人在等待我们医护人员救援时我们必须要强大自己,懂得消防知识才能将危害最小化。

(撰稿/摄影:王瑞    审核:刘清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