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

发布时间:2021-02-18 信息来源: 【字体:

从学生过渡到实习生,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逐渐稳重成熟,这是质的飞跃,非常幸运的是我来到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非常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老师们教会了我,“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在妇幼保健院实习,收获了很多很多的感动,我的心灵也得到了洗礼。

当我穿上护士服第一次踏进病房,我就明白了护士的价值和“天使”背后的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每天我都以微笑、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即使遇到困难,每一个清新的早晨走在上班的路上,我总是抬头望着天空对自己说:“好好工作,不要出错!”就这样日复一日在病区不停地穿梭忙碌,为病人测量体温、打针送药。当给病人穿刺,一针见血时,心里是愉悦的。

我的第一个科室是在产房,我记得特别清楚的有一次跟着我的老师上接生班接到一位40+2周的经产妇,合并妊娠高血压、胎膜早破急诊入产房,在带教老师姜老师的教导下我迅速的给她吸上了氧,建立静脉通道,抽血标本,建立心电监护和胎心监护,医生给予硝苯地平控制血压.....老师们有序的忙碌,产妇和家属全力配合,终于顺利的诞生了一个男宝宝,当我看到老师全身汗流浃背,满心满眼几尽温柔,当我看到小天使舞动小手,看见产妇感恩和幸福的微笑,家属们的每一句道谢时,我的内心一阵阵温暖,更让我觉得这份工作是值得的,也更让我明白了护士的价值。

众所周知,护理工作是高尚的,但也是很辛苦的,三班倒,每时每刻我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练就娴熟的操作技能,实习过程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儿科的宝贝们都是脆弱的,家属们心疼又无助,在家属们神经高度紧绷的时候就会容易产生各种误会分歧,实习生会让家属们不信任,经常有委屈的泪水.....这让我感觉很挫败,幸好有老师们的关爱与引导,......她希望我努力学习,勤勉工作,成为和老师一样优秀的人,我太佩服在新生儿科的老师了,特别是老师们的穿刺技术,有些患儿的血管比针还细,甚至都看不见,小孩子好动又苦闹,经常几个人都按不住,但是老师们沉着冷静的操作真的令我特别佩服,在工作中老师认真仔细地照顾每一个宝贝,温柔有耐心,并手把手地传授经验。感谢老师们,老师们成为了我想努力成为的人。

我也深深明白 护士“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哦!仪表整洁端庄,热情接待,把握说话的语调、语气、语速,处处体现慈爱、关怀和体贴,使病人产生亲近感。还要学会换位思考,由于双方所处位置不同,思维方式也不同,与病人进行心理交换时,要充分理解支持,要善于对病人给予安慰和鼓励。 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平凡中彰显着伟大,我欣赏这样一段话:“什么叫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千百次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我们的护理工作就是这样平凡而“简单”,每天都做好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那么一定是不简单的人,我们的队伍一定是一个不简单的群体和团队。

实习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在发现问题当中去解决问题,为护士之途铺上了一条很好的道路。希望以后能更上一层楼,加油,不负所望,冲!

               

(供稿:护理部  实习生覃雯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