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降临

发布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年的某一天,有一个可爱的宝贝在“寻找”她可爱的妈妈,就在那一天她找到了,这个妈妈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等到她的到来。但是这个天使的宝贝真的很调皮,为了和妈妈早点见面,提前2个月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因为早产她不得不进入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经过医务人员的努力和宝贝强大的生命力终于在住院102天后出院了。但是现实真的很残忍,宝贝因为早产留下了后遗症,需要做康复治疗。只要是有点医疗常识的都知道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虽然没有在儿童保健科的岗位工作过,但是经常会路过哪里。在哪里的宝贝们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做康复,一般的康复治疗都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花钱不说,却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有的可能需要几个月、一年、两年甚至更久。而这个天使宝贝也不例外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每天做着康复。可是就在“愚人节”这天,老天又和她开了一个小玩笑,她生病了! 

就这样她来到了儿科病房。她现在有7个多月了,但是却只有6Kg,她真的好小,我记得我家的小朋友满月的时候就已经6Kg了。她的家人一来到这里就有很大的情绪,但是经过主任、护士长的细心解释他们才稍微放下心中的愤怒,因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治疗宝贝,让她的病快点好起来! 

今天我正好是宝贝的责任护士,因为她的特殊情况我也对她关注了些,接班的时候夜班的护士说她吃奶后会呕吐,所以接完班后过去问了下情况,她确实夜班的时候吃奶后吐过几次,后来我结合自已在新生儿科工作的经验,告诉宝贝妈妈需要少量多餐的喂奶,量比平时减少一半,吃奶后如何正确的拍嗝,宝贝在哭闹、咳嗽的时候不可喂奶,宝贝妈妈很认真的听我说,按照我的方法宝贝没有再吐奶了。有空的时候我就会过去看看宝贝,到中午了我听见了一阵哭声,连忙过去看她。“上午不都挺好的吗?都没有怎么哭,她怎么了?”我问到,他们也不知道。后来我接过她抱在怀里时她却奇迹般的不哭了,这时我才发现她是因为还没吃饱,就让妈妈再冲点牛奶,她在我的怀里真的很乖,我有点母爱泛滥了,所以是我给喂的牛奶。她乖乖的几下就喝完了,然后给她拍嗝,“嗝、嗝”大大的两声,我们都笑了。我把她放在了病床上,她没有哭也没有要抱,真的好乖!就这样我就放心的去干别的事情去了。时间很快今天要下班了,到了她的床边交接宝贝的情况,她的外婆亲切的唤我“天使妈妈”!我的心里真的很高兴,谢谢他们对我的认可!祝愿宝贝早点康复! 

每一个新生的宝贝都是“天使”,她的到来让每一个家庭充满着希望和欢笑。祝所有的天使宝贝快乐成长!

(撰稿:汪陈彬    审核: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