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火”俏佳人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 【字体:

提起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位资深的妇产科专家,她就是更年期保健科的张生平副主任医师,自1999年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历经了20多个春秋冬夏,常德市妇幼妇科开科初期,她还是只个年轻的妇产科骨干医生,那时的妇科,连科主任一起总共就3个医生,她和另外一个医生轮转值班24小时,可以说是妇科的元老和功臣,在经过成千上万次的历练,熬过那段艰难岁月,如今的她,已经成长为妇科领头专家,经历了妇幼妇科的辉煌时期。

从事临床妇产科工作二十多年,接诊的病人不计其数,张教授用精湛的医学知识和技术为无数妇科患者解决了病痛,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这20多年的从医生涯,她有着常人所不具备的一股子闯劲,一股子执着,雷厉风行,说到就要做到,是一位“风火”佳人,细说起来就是:做起事来举步生风,果敢而坚定,待人接物又热情似火,坦诚而率真。千锤百炼终结果,现在的她,各种妇科危急重症和妇科肿瘤、微创手术都不在话下,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

   病房里她是下级医生喜欢的老师模样,门诊时她是女性患者的知心朋友,多年的职业生涯敦促她对手术操作精益求精,对病例分析谨慎细致。她凌晨两三点为宫外孕的患者紧急做手术,抢救生命;她力排众议,为巨大子宫肌瘤伴阴道前后壁膨出的患者行阴式子宫切除术,改善生活质量;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位曾经历经3次稽留流产还未生育的宫腔重度粘连的患者,住院期间张教授一直鼓励和安慰她,通过制定精准的手术方案和术后促内膜生长,患者满意出院,后期治疗过程中张教授一直和这位患者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用她的个人魅力让患者信任,并且配合治疗,遗憾而后的惊喜总是令人感动的,几个月后,这位患者成功怀孕,直至今日,这位患者和她的宝宝每年都会在张教授生日当天送给她真挚的祝福。医者仁心,门诊坐诊时,张教授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态度和蔼,语言诚恳,经多个患者的传颂,她们的亲戚朋友如果有妇科疾病,也会专程来找她看病治疗。

   从业至今,张生平副主任医师从未有过差错事故和医疗纠纷。多次被评为“优秀职工”和“先进工作者”。是医院后辈们学习的典范和楷模。

   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老年人易出现各种慢性疾病,特别是女性出现各种更年期围绝经期症状,医院看准目标,找准契机,全力实施国家健康战略,开展了更年期保健专科门诊,张生平副主任医师通过竟聘,开启了更年期保健科的创科之路,新科室的开展何其艰难,从人员配置,病源来源,信息系统的不完善,有太多需要思考和细化的地方,拉弓没有回头箭,说干就干,一旦决定就要做好,不留遗憾,张教授刚到更年期门诊时,她常常连觉都睡不着,思考门诊的规划和配置直至凌晨。一遍遍与医院领导汇报,一遍遍草拟更年期门诊创建计划书,一遍遍积极和其他科室沟通。最艰难的是让一个个有症状的更年期患者自愿建档,进入更年期的规范管理,并且持续追踪随访,张教授和她团队的同事对这部分人群不厌其烦,耐心讲解女性40岁以后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原因,从不解到理解,从被动到主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能主动来更年期保健门诊改变自己,美丽自己。她还加大科室宣传力度,和同事一起学做抖音、视频,苦练普通话,创建了“知心医姐”的视频号,为女性朋友讲解简单易懂的妇科知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视频号必将火爆,有了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医生,更年期保健专科门诊也会更加成熟。

   2个月前,张教授曾去省级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见到了专科门诊发展的远大前景,看到了常德地区女性朋友在更年期保健这方面的空白,她的理想是,未来将以保健为基础,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一体化妇幼模式,并且,围绕更年期保健可以设立更年期心理门诊、营养门诊、性保健门诊、中医门诊等等,让女性朋友优雅度过更年期,让常德市妇幼的更年期特色专科门诊在整个常德市唯美盛开,辐射泛湘西北地区,打造成一流的专科门诊。有了张教授的职业坚守和素养,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后,我们妇幼的更年期保健专科门诊-------未来可期,明天会更好!       

(撰稿:欧阳丹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