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一季度孕产保健部质量安全管理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加强部内管理,提升部内科室医疗质量及促进工作持续改进,4月25日,我院召开2022年一季度孕产保健部质量安全管理暨业务培训会议。副院长周未艾出席并讲话,医务部、保健部、护理部、门诊部、院感部、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孕产保健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参会。

810a5efef9414895b23f785c350299c2.jpg

会上,孕产保健部部主任杨御华总结了一季度部内新业务开展、医疗质量控制、临床与保健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办法,并对下一季度的工作做了规划。随后,部内其他科室相关负责人别就本科室业务开展情况、重点监测指标、妇幼健康相关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做了详尽的阐述。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疗质量,拓宽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b319ec8267d6479088ecfd090e385c15.jpg

最后,副院长周未艾讲话。她N+1”管家式服务、高危孕产妇入户面访及宣传工作方面的数据对比分析,肯定了保健与临床相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对业务拓展的推进作用。同时,她要求医务人员要不断提升良好沟通能力,时刻坚守廉洁底线,部内各科室之间要增进业务了解,加强协作,相互推荐一起做出品牌,作为妇幼保健机构,要以保健群体为依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特色服务。

会后,根据孕产保健部新业务开展的需要以及目前高危孕产妇管理中间的薄弱环节,产科治医师胡思思做了妊娠期糖尿病的营养管理的知识讲解,并进行了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携带筛查》的培训。

(撰稿:孕产保健科  丁璇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