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护士

发布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 【字体: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我在护士这个岗位上工作已有6年多了,内心深处有些许感慨。

如今的我已少了刚毕业时的稚气与畏惧,多了几份成熟与冷静。还记得第一次打头皮静脉时的恐惧,几个家属围绕着我,数双眼睛紧盯着我手上的针头时,第一次值夜班时内心惶惶不安的紧张,第一次抢救危重病入时的手忙脚乱,第一次看到病人在与病魔抗争的筋疲力尽后生命被无助带走所感受到的人类的渺小生命的不可预知,过往种种记忆犹新。还好有身边老师们的鼓励,和无私的帮助,让我快速的成长起来,过往虽然遇到过挫折,但也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现在的病人和家属对护理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不再只是人们口中的“打针发药”,面对烦重,严谨的护理工作,面对频繁的夜班,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检查,有着太多的压力,此时的我们往往会抱怨,郁闷,迷茫,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那种满腔热情似乎已经濒于淡漠,心灵也变得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浮躁,但当我们面对经过我们精心护理过的病人,在一天一天好起来时,对你露出微笑时,会感觉到自己又充满了工作的力量,原来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我们每天都做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看着简单乏味,但身上担着得是病人的健康,我们不敢松懈,病房走廊跑进跑出的身影见证着我们的努力,护士的工作很琐碎,但需要我们认真仔细耐心,因为每一项都关乎到病人的健康问题,容不得一丝马虎,时刻要牢记医护人员的使命,不忘初心,把病人永远放在第一位。“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序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新形象的护士是会用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

未来,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虽然辛苦,但是仍要坚守,我们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护理职业价值观,才会以平衡的心态去应对临床的变幻莫测。有句话说的好: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

(撰稿:新生儿科  马力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