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促建智慧妇幼平台,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更好的开展互联网+妇幼信息建设工作,我院积极响应省卫健委要求,推广智慧妇幼平台,实现市、县妇孕产信息的互联互通,2022年3月9日,我院财务部信息中心文星宇和李一帆两名同志前往石门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智慧妇幼平台推广交流。

5504f14eaaaf41fc95dadbbff73d335c.jpg

石门县妇幼保健院陈飞院长、信息科王科长认真听取文星宇同志介绍智慧妇幼平台预期功能及开展前景。例如:妇幼平台可以将孕妇建册数据、历次产检数据及自我监测数据与医院信息系统、妇幼保健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对高危孕产妇进行动态评估和预警,把握实时信息,保障孕产妇安全。

智慧妇幼平台可以对HIS系统中孕产妇数据进行整理总结,这一平台的投入使用,还需与HIS系统进行有机融合,减少临床保健医生们的工作量,避免信息重复录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才能将该平台发挥出最大效益。

5387c9a2428f415eb8f7211941d9ab9e.jpg

最后,石门县妇幼陈飞院长也希望将婚前检查与孕产保健这一套流程都上线平台,形成一套从孕前检查到分娩后保健的完整信息链,这样更利于石门县妇幼保健工作的开展,会议结束前,陈院长表示会尽快落实加入智慧妇幼平台,积极配合市妇幼智慧妇幼平台的推广工作。

(撰稿/摄影:李一帆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