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交流研讨会,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29日上午,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明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为主题展开研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叶拥军主持研讨会,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凯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30104635.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04625.jpg

党委书记叶拥军:通过学习,我个人的感触很深,启发很大,既收到了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效,也让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思想基础的“明初心”、党性要求的“守初心”、精神支柱的“理想信念”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我们要认真对照党的历史,对照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是什么、自己的初心在哪里,才能更加自觉地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的理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党尽责,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29.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明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一直是我作为一名学生的初心;救死扶伤,解百姓身躯之痛,慰患者受难之心,悬壶济世,仁者爱人,成为了我作为一名医者的初心;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民族事业的高度担当,人民群众的满腔热爱,对克服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成为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是这些“初心”见证着我踏实的脚印,也正是这些“初心”促使我一步步成长,它们融会贯通,相融共生,彼此依存,成为了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25.jpg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认为:医者的初心就是为患者服务,为患者造福。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22.jpg

纪委书记、副院长胡旭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和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在坚守,必须坚守。通过学习,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09.jpg

副院长余任秀:作为一名医院的管理者和一线临床医生,更应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医院工作中,我们要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内涵建设,更好地服务患者。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18.jpg

副院长姚宏智:我作为一名妇幼健康工作者及业务管理者,见证了我国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快速稳步发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民办实事、“八免两救助”、健康扶贫等,都是“明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很好的体现。正是有我们伟大的党正确领导,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才得到了极大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担当使命,与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一道,为我市妇女儿童健康不懈努力,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健康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14.jpg

工会主席孙立红:在医改及医院建设发展实际过程中,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积极履职,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从点滴做起,走基层、听民声、访民意,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情尽心尽责去做好;对不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情带头抵制,并与之进行斗争。

 

最后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凯对我院“明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本次研讨,既有对理论学习收获的分享,又有对自身存在问题、短板的检视,各位班子成员用情讲、用心说,使得交流氛围严肃而又生动。

微信图片_20190930085900.jpg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为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撰稿:徐运志  图:徐运志、肖丽红    审核:刘清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