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义诊再下乡,为祖国守护小家安康

发布时间:2019-09-26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2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清平带领医务科科长周建成,妇女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运辉,妇科医生张生平、B超科医生曹奎香等工作人员,带着医疗仪器设备及生活常备药品,奔赴桃源观音洞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朋友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IMG_0181.jpg


IMG_0068.jpg

义诊当天,近100多位村民依次排队检查,我院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测、肝胆脾肾B超检查及妇科疾病普查,工作人员就日常身体养护知识在村民朋友间开展了科普宣讲,并为他们发放了近5000元的药品。


IMG_0058.jpg


IMG_0096.jpg


IMG_0109.jpg


IMG_0157.jpg


IMG_0085.jpg


IMG_0135.jpg


IMG_0151.jpg


IMG_0184.jpg

事实上,由于该村交通不便、山高路远,通讯网络尚未全覆盖,健康知识缺乏等原因,广大村民就医极为不便,因此,大家对我院开展的医疗下村服务都十分欢迎和期待。76岁的高爷爷就是其中一位,专家们耐心给他检查身体后还教了他许多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嘱咐他保重身体,高爷爷眼含泪花拉着志愿者的手:“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医生们的一片好心,关心我们老百姓健康,让我们享受到了实惠。”

桃源黄石镇观音洞村,位于桃源县西北部偏远山区,地处五陵山余脉,距桃源县城80公里,距常德市区二小时车程,平均海拔600多米,属丘陵山区。该村面积13.65平方公里,人口1429人,典型的地广人稀,一直以来,受自然条件差,自然资源匮乏,交通、信息落后等原因的影响和制约,经济状况极差,经济支柱产业以产油茶为主,2014年以前,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被确定为市级贫困村。近年来,在市县两级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逐步利用有限的自然条件发展藏香猪、湘西黄牛等养殖业,2018年该村人均年收入达到了5-6000元,脱掉了贫困的帽子。

今年4月,我院精准扶贫小组进入该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院领导干部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慰问,驻点村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深入群众生活,了解村民困难,切实解决问题。

 (撰稿/图:肖丽红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