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行风设置“探头” 强抓监督瞪大“眼睛” ——常德市妇幼保健聘请行风社会监督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31 信息来源: 【字体:

日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行风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向社会聘请行风社会监督员,对医院医疗服务、行风建设提出建议,进行监督。为进一步推进行风建设、强化外部监督约束机制、拓宽社会监督渠道、不断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设置新“探头”。

新“上岗”的行风社会监督员们的各抒己见,为医院今后的各项工作“开方把脉”。监督员们对医院开门纳谏、真诚问计的态度给予高度赞赏,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和感受,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在推动建成清廉医院、推进行风建设的其中一项,也是廉洁建设在该医院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

设置“探头”——

驰而不息,严防行风建设中“以自我为中心”

“行风社会监督员的特定身份决定了他们能以群众的视角,拓宽监督渠道,充当医院的‘眼睛’和‘耳朵’,为妇幼工作‘把脉问诊’,以提升医院整体的服务水平。”在谈及重新启用行风社会监督员的原因时,该院纪委书记孙立红认为,行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老百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行风社会监督员无疑是绝佳的“探头”。

“我个人认为,三胎政策的出台,妇幼保健院所承担的责任,不仅是治病救人,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妇幼保健公共服务的职能,彰显医院的公益性。”

“在行风建设上时刻绷紧立德树人、廉洁自律的弦,为民办事的思想要落实落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一站式服务”

“植物人做伤残鉴定,被要求本人亲自到场的舆情事件,在办事流程上的呆板值得反思和警醒,医院要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解决群众急盼难愁上下功夫。”

行风社会监督员们畅所欲言,谈及的问题从内部建设到外在需求,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多新鲜的观点和看法,也为医院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服务清单、问题清单,彻底清理烦扰医院和患者的的无谓流程,不断优化医疗服务事项,做到一体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有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供了更多的意见渠道。

院党委书记曹正清同时指出,向社会聘请行风监督员,使监督的放大镜像素更清、聚焦更准。他希望行风监督员能认真代表群众发声,主动“找茬”发现问题,一五一十反映问题,真正发挥知情、参与、监督、建议的积极作用。

瞪大“眼睛”——

多措并举,确保监督检查常态化“不走形式主义”

“例行检查,看着装是否整洁,流程是否优化,服务是否到位。”上午九点,由纪委书记孙立红带队,纪律检查室主任周功平一同“突袭”各科就诊现场,督查微笑服务是否到位、是否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礼仪是否规范。

时值该医院创三甲的关键时期,一场对全院各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的“期末考”如期而至。以上的常态化监督检查不定期不定时,采取走访、现场指导等形式进行监督考核,每月进行汇总,相互借鉴,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检查结果每月在全院通报,以此迎接“大考”的到来。

在此基础上,该院还拓展监督形式,通过“您说我改——有意见‘码’上说”“不满意请找我”等满意度调查方式征集意见或建议,由纪检监察追踪问题整改,引导全院医护人员在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上不放松。

随着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监督领域不断完善、一站式服务逐渐规范,科室协同进步也已形成常态化,更为清廉医院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