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信息来源: 【字体:

七一前夕,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从根源上遏止腐败行为,提高我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政主题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  防微杜渐筑牢防线

cd062a6472e6492eaf49187b2e854e9a.JPG

6月24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党员大会,在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鉴》。该片以常州市五例医疗领域腐败案件为例,讲述了近年来医疗行业频繁出现的买卖统方数据、收受医药代表回扣等典型腐败问题,并深度剖析了其产生的背景和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此片,为全院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恪守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学习青山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6月25日,在院党委书记曹正清的带领下,院领导谭大林、孙立红、李志坚、孔彩霞、陈颖曦,以及医院各党支部党员、二层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一行60多人来到临澧青山水轮泵站,实地学习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

706d8452c656489a855c5cbd576b91b6.jpg

上世纪60年代,10万临澧人民在极度困难的条件下,靠着锤子、钎子、双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排除万难,历尽千辛万苦,建造了当时的“亚洲第一泵”——青山水轮泵站枢纽工程。

2098c55174a74b558f32527db7e25724.jpg

青山精神是不等不靠、依靠人民的自力更生精神,青山精神是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当前是常德市妇幼保健院跨越发展关键时期,走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尤其需要学习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林伯渠故居  保持初心坚守本色

结束青山水轮泵站行程后,曹书记等一行人又来到修梅镇林伯渠故居,在铜像广场前,全体党员向着林伯渠同志的铜像庄严鞠躬默哀,以表达对林伯渠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纪委书记孙立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9fd8696c3ff049cb83194c5fe43ba922.jpg

在林伯渠故居,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林伯渠同志生平。林伯渠同志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是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林伯渠一生抱定“去天下之私,兴天下之利”的信念,积极投身于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林伯渠同志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5e86cae01d7248d98dd7f15043ba593a.jpg

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既要坚定革命初心,更要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b290cf890f664d7d86773c7084a89bb4.jpg

讲授专题党课  凝神聚力赓续奋斗

6月29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曹正清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89d2899cf5d645f58c9e100cce165046.JPG

曹正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定成就:一是构建了反腐败的工作格局;二是从治标入手,把治本注入治标之中,因敬畏之心而不敢,因制度建设而不能,因觉悟提高而不想,形成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工作动力;三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惩治腐败;四是扎紧了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五是构筑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全党;六是加强了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力度。

曹正清给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腐败,以什么样的行动破除腐败,决定着一个政党(政权)的成败与兴衰。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认真体会,总结在各自的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中应该怎么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水平,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保持正能量,养成好的风气,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有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要有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有清新的政商(政企)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

(撰稿:纪律检查室  张辰波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