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别山

发布时间:2018-12-18 信息来源: 【字体:

走进大别山

宣传科  徐运志


2.jpg


12月9日-13日,我有幸参加了我院组织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的第二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作为一名新党员、一名宣传工作者首先感谢组织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出行前两天天,我听闻家中有位老人病重,在犹豫之中,再三权衡,就没有去的打算了,当我去给院领导请假的时候,孙院长的话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她教导我说:这次去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她在医院工作到退休才有了这个机会,家庭固然重要,但是人生是要自己成长,自己经历。这次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并且作为年轻的党员应该去学习、去聆听、去升华。并且当天批准我请假半天回家看亲人,9号早上准时集合随队出发。于是我便有幸能够随着我院的党员队伍踏上了一起去学习大别山的红色历史。

在这三天得学习中,我学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精神,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零距离感触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卷和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感触很深。不足10万人的新县,为革命就献出了5万5千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境内现存革命遗址遗迹360多处,可谓是家家有烈士,户户埋忠骨。站在“红田惨案”的遗址前,不足30平米的田地上却有300多人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下相继被砍头、宁死不屈;少女英雄肖国清9岁在列宁小学学习,10岁参加革命,1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负责敌情侦察,16岁被捕,宁死不屈,最后被敌人残忍的活埋。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秉持着“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坚强信念,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演绎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更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在大别山的精神洗礼中,在大别山英雄儿女的感人事迹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之曲折、艰辛,学习革命前辈坚持真理、坚定信念、坚韧不拔的高贵品格。连彭院长都用了7个想不到来形容大别山的红色革命历史。

15447537886088697.jpg


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已从革命党变成为成熟的执政党,中华民族已实现从追求民族独立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转变。想到革命战争年代的水深火热,让我为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里而感到庆幸,庆幸我不用忍受饥饿、不用颤沛流离、不用忍受压迫和屈辱,庆幸我能够快乐地享受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庆幸的同时,我不会忘记这些所谓的庆幸来自哪里,它是一批批前赴后继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无数革命烈士流血牺牲换来的,在革命斗争中涌现出的战斗英雄、优秀党员都深深教育了我、感染了我、鞭策了我。所以,我想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为新中国建立而付出辛勤汗水、泪水、血水乃至生命的民族英雄。

15447527974274030.jpg

作为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我更加感谢院党委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去学习,也感谢院领导给我的谆谆教诲,大别山的英雄故事在不断地激励着我,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紧跟院党委的步伐,传承妇幼精神,恪尽职守,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