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三甲┃夯实医疗质量,争创“三甲”妇幼

发布时间:2021-07-24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市妇幼七十载光辉历程,七十载如歌岁月,在这涌动的七月,在这真挚的七月,妇幼人将顶着如火的骄阳,带着如火的热情,为梦想,迈进创建“三甲”妇幼的冲刺阶段,披荆斩棘,乘风破浪100天,为迎接省级专家的现场评审而奋力拼搏。

012bcae13468402480bad4f486d61f45.jpg

通过创三甲,医院可以优化医疗流程,提高医疗质量,加大人才培养,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说到底,就是要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我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科的医务人员只有4人,三甲条款分摊到个人后任务艰巨,但我们不甘落后,不抱怨,不放弃,每天按部就班地进行日常的临床工作,不断巩固,不断改进,狠抓医疗质量,就诊过程中,我们按照高危孕产妇的五色法,把来我科的孕妇分类,认真做好转诊转介工作。把来我科做计划生育手术患者的安全摆在第一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高危因素,严格掌握好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筛选出高危计划生育手术患者,积极和其他科室沟通和做好住院转诊工作,给需要做计划生育手术的患者签署好手术同意书,用最通俗的语言让患者尽快了解手术风险和术后并发症,每位患者手术后,手术医生都会在术后督促定期返院复诊,我们准备了小本子,随身携带术后患者的信息,方便随时和患者沟通,积极处理手术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坚决杜绝医疗隐患的发生。

2ba26a51f6174c7f842006d35e160c83.jpg

早晨,我科高级PAC咨询员定期定时的进行集体宣教和个体化的单独咨询,带给患者专业的避孕知识,重点告知患者人流的伤害和避孕措施的指导和落实,我科已正式开展了产后避孕指导工作近3年,给产后的妈妈们提供了合适的避孕方法,经过我们咨询员的宣教和指导,她们往往都很受益,避免了不必要的身体及心理伤害。

在计划生育手术室,我科的专职护士、手术医生都会耐心地安慰患者,做好人性化的关爱服务,等患者完成手术后我们还会有专人负责推送至留观室做好术后理疗。

近100天,我们都会响应医院号召,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医院,利用开诊前半小时学习医院的应知应会手册,晚上加班1.5小时梳理一天的工作情况和再次总结。我科医务人员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团结合作,给患者带来良好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日子不经意地流逝着,看着这些不起眼的日常工作,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这样一种理念:我们都是医院的主人翁,我们都有以院为荣的自豪感。我们为形成高质量医疗服务做这些平平淡淡的日常工作,我们在为“三甲”的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摄影:欧阳丹    审核: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