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3-10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财政厅联合表彰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为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

fe9782850caf4142b24da083fcc831b5.jpg

2016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常德市“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项目管理和技术指导单位,为加强常德市“两癌”防治能力,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临床技术指导专家组,全面开展项目工作人员培训,制定技术标准和检查程序,规范项目服务行为,建立质量控制标准,疏通转诊确诊流程,确保了“两癌”检查项目服务质量和任务。

同时,为提高群众的“两癌”防治意识,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利用3.8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日及节假日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科普讲座及活动。截至2021年,全市共为65.26万余人次提供“两癌”免费检查,共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3172人,乳腺癌前病变及乳腺癌289人。所有患者均接受了规范治疗、追踪随访,通过项目的开展,真正实现了“两癌”检查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扎实推进了民生项目,不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让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得实惠、普受益、长受益,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了全市“两癌”妇女的生存质量。

(撰稿:保健部  夏琼明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