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五进”志愿者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2022年5月17日下午,我院纪检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立红、妇女保健科主治医师王瑛应邀到湖南省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院进行了以“积极暗示—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的心理健康及“呵护健康关爱自己”的生殖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及现场答疑活动,两位老师被聘为该院心理健康及生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全校师生共23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30de5795d70c4debb0f5601d97e0641a.jpg

孙立红老师为在座的师生倾情授课,她通过大量典型事例及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形式,针对目前我们可能存在的压力问题进行了“让自己开心的方法、自我暗示、你是否总是在自我诋毁、你是否总是担心一件事做不好、你是否很怕面对陌生的人、你是否害怕面对失败、你是否想成为优秀的有价值的人、你的心理图像是什么、学会欣赏自己”等实用性方法进行了详细生动、幽默风趣地讲解。并告诉同学们正确的处理方式,接着抛出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孙立红老师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能以积极乐观、自信饱满的生活态度直面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只有保持好的状态我们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

 72d3607c0e974461825f16fef2a923c2.jpg

王瑛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讲授方式,结合临床病例,以提问的形式将气氛活跃到了高潮,然后从女生该知道的与感染、月经、生育、肿瘤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的阐述,分别从预防性病的传播、正确的恋爱时机、如有发生高危行为后应该怎么做?正确看待“性”、学会对婚前性行为说不、坚定的对不安全性行为说不、HPV疫苗等知识做了普及。

168018d217a2496d892769e48935ba79.jpg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的学习,使同学们对心理、生殖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身心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撰稿:事业发展部  蒋金菊    二审:龙霞    终审:孙立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